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峡蓄水改变川江行船 长江航路调整工程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5: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宜昌九月十八日电(记者全安华)投资四千多万元打造的长江三峡航路调整工程,今天在湖北宜昌正式启动。

  三峡蓄水后川江航路发生巨大改变。三峡库区容量由二十三亿立方米增加到一百二十五亿立方米,坝上水库回水到达丰都,形成四百三十六公里河道型水库,青滩、泄滩、牛口、青竹标等险滩已经消失。丰都以下不再是窄、弯、浅、险的自然航道。巫峡江段水深增加
五十五米,霍塘峡江段水深增加五十米,干支流联通,大部分河道变宽。

  从今天起,三峡大坝至重庆忠县全长三百六十八点五公里水域,将有八百九十二座现代化的新航标开始在新的航线上铺设。航标配布将按照“各自靠右航行”的原则进行双侧设标,改变了川江有史以来按上水航路单侧设标的模式,而且在个别弯窄河段和通航干、支流交汇处设立特别警示标志或红绿灯,同时新增指路灯、里程碑、地方名等助航设施。

  今年十月一日,三峡大坝到鳊鱼溪航道九十一点五公里航段将首先实行分道航行,明年一月一日,三峡大坝到重庆忠县全面实行上下行分道的新航法。届时,川江将成为真正的水上高速通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