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火星网络中心战门户网站在伊拉克进行试运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5: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9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上月进行的量子跃变1验证项目中测试的火星网络中心战(NCW)门户网站将很快被用于驻伊美军。美国国防部将马上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通过火星网站,军方将可以通过网络传递信息。就像是网络用户使用雅虎或AOL主页一样,通过火星网站,用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信息。火星名称的由来是缘于量子跃变1项目于
8月27日进行,而这一天是火星在6万年中距离地球最近的一天。作为年度系列验证工作的第一部分,量子跃变1验证对来自多种资源的战术数据进行水平融合(horizontal fusion)。

  验证工作采用原有的通信基础结构,包括国防部的保密因特网协议路由网络(SIPRNet)。自从1月份以来,国防部已经制定了13个水平融合创新计划,现有的国防部项目将要求完全具有网络中心战能力。创新计划要求系统一旦投入使用,军方就可以立刻使用它。所以,当火星门户网站推出后,立刻可以提供服务,军方可以得到数据资源。同时,想要进入到网络的用户必须得到授权。每个创新计划预计持续两年。国防部今年向水平融合一揽子计划投入了7500万美元,2004财年计划再增加一倍。年度投资从2005到2009财年将稳定在2亿美元。

  量子跃变1项目模拟了一些在伊拉克的战术场景,包括战区弹道导弹发射和反应、小股部队进入城镇和拦截运输车队、海上探测怀疑携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船只等。尽管验证工作证明了网络中心战可以进行,但目前网络安全措施仍需加强。目前的进展距离国防部所要求的安全网络还差得很远。

  参加验证工作的单位包括地面部队、一架P-3飞机以及若干模拟部分。地面部队使用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开发的多功能通用后勤和装备(MULE)无人车,该车安装了语言翻译设备。在验证过程中,军队使用多功能通用后勤和装备对护航车队的运货单进行扫描并翻译成英文。水平融合的最终目的是使得单个士兵可以参加到网络中心行动中。未来,战场上的美国陆军士兵将能够通过便携式数据支持(PDA)设备和可穿在身上的计算机发送和接收数据。(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