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内政部长威胁驱逐鼓吹极端思想的穆斯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4: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内政部部长尼古拉·萨尔柯奇9月18日威胁说,将关闭任何与极端分子有关的清真寺,驱逐那些鼓吹极端学说的穆斯林宗教领导人。

  萨尔柯奇是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萨尔柯奇说:“宣扬极端伊斯兰思想的清真寺将被关闭,在布道中宣扬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宗教领袖将被驱逐。”

  萨尔柯奇说:“穆斯林并不高于法律,也不在法律之下。我们要采取严厉措施打击伊斯兰原教旨主义。”他还补充说:“目前法国有500万穆斯林,这些人是否能生活幸福,是个现实问题。”

  伊斯兰教是法国第二大宗教。萨尔柯奇一直主张采取措施,将国内穆斯林融入主流社会。4月19日,他在一次穆斯林妇女的集会上发言说:“法国不能允许女人们把头遮盖起来,因为这样违背法国的法律,譬如各种身份证和汽车驾照,必须使用无冠的照片。”萨尔柯奇的这一言论引起法国国内穆斯林的极端不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