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敌人不是中国 美驻华大使用3C界定中美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3:31 中新社网站

雷德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九一一”两周年那天傍晚,华盛顿约翰·霍布金斯大学高级国际问题研究院(SAIS)举办的“中国论坛”,挤满了两百多名来自学界、政界与报界的与会者,盛况空前。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雷德在向与会者“满意地”指出,“九一一事件证明美国有敌人,但不是中国,反恐为中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雷德认为,现在,中国更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成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成员,中国最
近在促成朝鲜核危机六方会谈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就是证明。

  听众中有人问到雷德对目前的中美关系如何界定?雷德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只说中国把中美关系说成是两个C,即建设性(constructive)的合作关系( cooperative ),而美国则再加上一个C,即坦诚( candid )。“坦诚”的意思是,通过双方的高层会晤与接触,坦率交换意见,消除误解,增进相互了解,以化解分歧和防止可能的紧张局面。

  雷德说:“我个人可以证明,布什总统决心与中国和中国人民保持良好关系。一个强大和繁荣的中国对本地区有利,对美国也有利。”(司马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