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找不到开战的理由:美在伊搜寻天花病毒数月无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9月19日消息据美联社18日报道,参与武器搜寻的美国科学家最近在伊拉克进行了几个月的搜寻,但他们没有发现前萨达姆政权生产和储存了天花病毒的证据,从而使美国对伊开战的理由再次受到质疑。

  伊拉克拥有天花病毒是美国出兵伊拉克的一个理由。就在上周,副总统切尼还重提这种指责。

  美联社援引美国高级军事官员的话说,美国一个专门搜寻天花病毒的小组在伊拉克进行了三个月的搜查,他们发现的情况是:早已被联合国核查人员定为不能使用的设备;伊拉克科学家没有提供他们曾经进行过天花病毒生产的迹象;一个被认为是将来还可用的实验室布满了蜘蛛网。

  这位军事官员说,这些科学家没有发现任何实在的证据,表明伊拉克生产或者储存了天花病毒。

  这个小组一共有6名成员,他们从今年5月至7月在伊拉克进行了搜查,并向美国情报部门提交了搜寻结果的报告,但美国官方从来没有向外界披露派人在伊拉克搜寻天花病毒的消息。

  这个天花搜寻小组检查了伊拉克的几个重要场所,其中包括已经不能使用的代尔沃口蹄疫疾病中心,那里的设施状况与7年前联合国核查人员所看到的情况一样。在这个疾病中心的内部,到处是蜘蛛网。

  美国情报机构曾经告诉这个小组,根据卫星拍到的照片,他们发现在过去一年中有卡车进出这个中心,这表明该中心有恢复生产天花病毒的活动,但搜寻小组在地面检查的结果是,这些卡车属于黑市团伙,他们偷盗散落的金属片和其他部件。

  尽管没有确凿的证据,但美国政府官员在指责萨达姆拥有生化武器时,经常提到天花病毒。就在上星期日,副总统切尼还说,伊拉克有两辆拖车可能被用来生产天花病毒。但美国情报机构的情报分析人员认为,这两辆拖车是被用来装运大气探测气球的。(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