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学新生体质堪忧 军训第一天晕倒七十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2:55 北京青年报

  目前正值大学新生入学之后的军训期,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正在进行军训的广州各高校每天都有新生伤病发生,个别学校的校医一天就接诊200多名因军训倒下的病号。单是华南农业大学9月9日军训的第一天,各个军训点总共有近70名同学晕倒。

  17日上午,记者在华南农业大学军训场采访时发现,每个训练场地都有两名值班校医,一些身穿迷彩服的新生围在校医旁边,排着队等候拿药。

  据该校郑医生介绍,当天天气相对凉爽并且有风,所以病号最少,但仍有二三十名。据介绍,学校每天都给参加军训的新生供应凉茶,并用中草药煲了汤。

  据郑医生称,病号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二三百人,大部分病号的病情较轻,主要是头晕、扭脚、肌肉拉伤等,病情严重的则及时送到了学校医院。

  据了解,军训教官是来自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学员,综合素质都很高,对新生军训课程的安排也较科学合理。尽管如此,依然难免有部分新生发生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从1993年至今一直参加军训医疗工作的华南农大校医朱文崇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近年的新生身体素质越来越差,尤其今年的新生体质比往年更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