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检验预警能力 广州将举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唐贵江)此间防空部门今天宣布,广州将于九月二十三日举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以检验当地空袭下的预警能力。

  整个警报试鸣将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个过程,警报试鸣将于九月二十三日下午三点十分开始,于下午四点十三分结束,前后一小时零三分钟。试鸣将在广州全市(包括十个区、两个县级市和两个开发区)范围同时进行;届时,全市所有在点防空报警器、
防空机动报警车和部分电视台、广播电台将同步播放防空警报信号。同时,防化专业队将进行侦毒洗消演习,东山区还将组织八百多市民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据悉,二000年开始,为加强市民的防空警惕意识,广州每年举行一次大规模的防空警报试鸣,今年已是第四次试鸣。

  担负广州市防空责任的人防办副主任曾如达表示,这次广州警报试鸣有三大特点,第一是警报布点更加合理,重点加强了新城区和县级市街镇的警报网,广州经济开发区、南沙经济开发区也首次安装了警报器,实现了警报音响对全市所有地区的合理、科学覆盖。

  其次,报警手段更加多样,充分利用了固定、移动警报器和电视台、电台的优势,同时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也将同步以短信和小区广播形式发布警报试鸣,确保了战时稳定、及时、多渠道发放各种防空警报信号。

  第三是防空演习更趋实战化,此次除警报试鸣外,政府还组织了防化专业队的反防化演练和近千名市民参与的空袭紧急疏散演习,演习层次向纵深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