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徐尚定:两岸出版界优势互补可有效应对入世冲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记者秦欣)在今日成立的海峡两岸交流中心新闻发布会上,该中心主任徐尚定致辞时表示,两岸出版界只有优势互补、共创双赢,才能有效地应对两岸先后加入WTO后国际出版业对两岸出版业乃至整个华文市场的冲击。

  徐尚定表示,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新的机遇,推动两岸的出版业乘势而上。他表示,成立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以务实的作风,为两岸同仁服务,为两岸
出版业服务,为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服务。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是以两岸出版界为服务对象的民间机构,办事机构设在九州出版社。据徐尚定介绍说,该中心未来将致力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

  一、加强两岸出版信息交流,促进两岸版权贸易。充分发挥与两岸出版界、新闻界联系交流广泛的优势,提供两岸优秀出版物信息服务,推动两岸优秀图书版权交流与贸易。

  二、推动两岸出版物交流,按照市场法则,使两岸优秀出版物能够互通有无,使两岸同胞共享中华民族优秀出版成果。

  三、开发两岸出版项目合作。整合两岸出版资源,推动两岸出版界形式多样、规模更大、联系紧密的深度合作。

  四、增进两岸出版界专业交流。通过举办研讨会、专业论坛、组团互访、人员培训等形式,促进两岸出版界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五、为两岸出版界提供相关服务。利用本中心资源优势,为两岸出版界,尤其是台湾出版界提供政策、法律、信息咨询等多方面服务。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在京成立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记者秦欣)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周明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于永湛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伍杰等出席了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在发布会上致辞。

  十几年来两岸间的出版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些成果,并展现出良好势头。中国加入WTO,两岸出版界面临着更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也更迫切希望将相互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扩大、继续深化。在此形势下,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于二00三年八月经批准成立。

  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的成立,对于增进两岸出版界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出版业共同发展,密切两岸关系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他呼吁台湾方面顺应两岸出版业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的趋势,希望并祝愿两岸出版业者继续共同努力,开创两岸出版产业大发展的新格局。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徐尚定在致辞时表示,该中心将以“增进两岸出版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出版业共同发展”为宗旨,团结两岸出版同仁,努力拓展两岸出版交流渠道,开发两岸出版多种项目合作。

  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杨荣川代表台湾出版界对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台湾业界热切期望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岸图书出版的各种交流合作顺利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