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坪林“公投” 台“行政院”:不具法律效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09: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坪林“公投”搞得轰轰烈烈,不过台“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17日表示,坪林乡民以“公投”方式表达开放坪林行控中心专用道为一般交流道一事,并无违法问题,“行政院”原则予以尊重,但并不具法律效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日前代替游锡堃主持“行政院会”,在听取舆情报告后,作以上表示。

  林信义说,据了解,这次“公投”为该乡乡民代表会主席、代表等自发性组成公开意见调查推动委员会主办,所需经费也由相关人士自筹,因此,“公投”是地方自发性向民意咨询作为,并无违法问题,投票结果可供决策参考,但不具法律效力,“行政院”原则予以尊重。

  林信义强调,坪林行控中心专用道是否开放为一般交流道,是一个环保专业领域的问题,仍应由“环保署”本于专业处理。如果“交通部”“国道工程局”所提的相关管制措施,经“环保署”认为足以维护翡翠水库水质,“交通部”等有关机关应尽可能予以支持,以兼顾环境保护与地方发展。

  据悉,坪林“公投”结果曾引出“一个‘行政院’,三种意见”(“交通部”赞成,“环保署”反对,“内政部”认为这场“公投”不违法但没有拘束力)。也因此次公投大有示范效应,台北市长马英九日前呼吁当局停止推动咨询性“公投”,尽速完成“公投立法”,以避免出现“天下大乱”状况。(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