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深化教学管理制度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9日 09: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杨振勃报道:9月1日,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孙大鹏、杨中光等11名大专学员,经过严格的考核遴选后,被学院批准升入本科班学习。这是该院在教学管理制度改革中引进竞争激励机制,激发学员学习热情的结果。

  近年来,该院在军队院校中进行学年学分制改革的理论研究,并积极推进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对学员的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实行全面学分管理;建立学员选课机制,允许学员选
择教员,选择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等,并在必修课中引入选修课;通过设立限定选修课、任意选修课、辅修专业课组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等措施,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同时,学院还严格淘汰制度,对学习差的学员作降格、退学等处理,对基本素质比较高、学业成绩优异的大专学员,经考核,考试成绩优秀并达到本科学员水平的,经学院批准,可直接升入本科班学习。

  引进竞争激励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学员们看到11名大专学员升入本科后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