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军事部门需要更多的远程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22: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9月16日报导:按照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最新报导所说,对伊战争表明美国军队在进入海外基地时难度增加,因此需要航程更远的作战平台。

   在对伊作战中,美国陆军的第四个步兵师和大约100架空军飞机被拒绝进入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由于出现这种问题,美军只能把地面部队开到科威特,而某些空军部队必须以更远地区作为基地。报导中说这种现象之一在未来将不存在。

   布什政府一直强调先发制人的进攻,这使得更少的外国国家能自愿让美军进入本土,而且连续部署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将致使大型、固定的前沿基地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伊拉克战争中出现的这种"反入驻"的挑战激发了美国开发和实施大规模武器发射能力研究,从而实现不依靠进入前沿阵地进行作战的可能。

   报导中建议军事部门采购更多的增程、隐身攻击平台,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空军的21架B-2隐身轰炸机队显得规模太小。报导中还描述了战争突显出对加油机的更大需求。由于短程飞机必须从更远的基地作战,在波斯湾战争中加油机出动的比率是飞机总出动架次的两倍。由于空军计划重点增加短程攻击机,加之空军加油机队明显老化,而加油机的现代化问题没有在军队预算中得到优先考虑,因此加油机的需求明显增加。

   随着反对进驻问题的加剧,敌方空中防御系统也将有所加强,因此需要大量的隐身、增程无人机来保持持久的侦察任务实施。(任晓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