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投资1亿美元开发民机保护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22: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9月17日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刚启动一项研制和验证反导弹装置的项目,该装置将能保护航空公司班机免受肩射导弹的袭击,该项目耗资1亿美元。

  DHS将调查红外区导引对抗措施(DIRCM)和其它技术对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ADS)的防御能力。该项目不是想开发新的技术,而是将军事环境中使用的现有技术移植到民航业。诺斯
罗普·格鲁门公司的AN/AAQ-24(V)DIRCM系统可能被选中。计划10月6日那一周内向工业界发布该项目的简报。招标书将在简报发布前两周公布。

  该项目计划分I(6个月)、II(18个月)两个阶段进行系统研制和验证。生产决策根据第II阶段工作的结果确定,并另外签订合同。在阶段I将探索解决MANPADS对民用飞机潜在威胁的定量解决办法。随后的阶段II是开发样机并利用现有技术进行验证试验和评价。

  DHS希望投标方在投标书中除了对其技术进行描述外,还要介绍如何以一种经济有效的方式将其技术从军事应用领域移植到民航班机应用中。

  此外,投标书应给出概念性的使用方案、系统采办费用和寿命周期费用、飞机整体综合问题和评估飞机性能相对于当前和新型MANPAD威胁所用的建模与仿真技术途径。

  该项目由DHS的科学和技术部反MANPADS专门项目办公室管理。该办公室负责与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军用和民用航空机构(包括FAA和NTSB)、机场权威机构和营运公司、飞机研制方、航空供应商和飞行员以及航空维修组织等外部利益方的协作交流和联络。(张宝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