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支持F-16战机的中期升级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22: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5日报道,爱德沃兹F-16中期升级测试项目近期采用两架北约飞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LINK-16数据链系统评估。来自德国的两架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8月15日飞抵爱德沃兹空军基地参加机载互操作测试。

  第416飞行测试分队LINK-16航空电子工程师Quistorf指出,综合到F-16中的LINK-16数据链可提供先进通信能力,这套先进系统可使作战飞机之间进行通信,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
知能力。

  在谈到战术数据链时,Quistorf强调了LINK-16与机载预警与指挥控制系统(AWACS)等指挥控制系统相兼容的重要性。AWACS可执行指挥控制任务,对于实现战斗平台间通信非常重要。采用真实的AWACS进行LINK-16测试对项目帮助很大。为期一周的测试非常成功,测试飞机搜集了大量数据。所收集的数据不仅对于中期升级项目有帮助,对于AWACS自身的LINK-16能力和设备进行评估也有益处。LINK-16是于2004年完成的总值980万美元的中期升级计划的5个航空电子和武器升级测试项目之一。

  最近5个国家参加了中期升级项目,其中包括来自荷兰和比利时空军的飞行员。最近的LINK-16测试涉及19个北约国家的43名机组人员。另外,测试组的每个人都承担着重要的工作,包括系统工程、维护和后期支持。(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