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架战略轰炸机坠毁 4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18日在俄南部萨拉托夫州坠毁,4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俄空军司令部说,这架轰炸机从萨拉托夫州恩格斯市一个机场起飞后半小时坠毁在距苏维埃区一个村庄以北7公里的地方。该轰炸机当天上午更换动力装置后执行试飞任务,但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失事飞机机身已彻底损坏,机组人员的尸体已全部找到。

  有关部门现已前往飞机失事现场进行调查,飞机的3个黑匣子已找到两个,但已被严重烧坏。

  据俄军事总检察院新闻处透露,将按“违反飞机飞行和准备安全规程”对这起事故提起刑事诉讼。

  图—160战略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可携带12枚远程导弹,1984年开始批量生产,1986年开始装备空军。俄空军现有15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这是此类轰炸机投入使用17年来首次发生坠机事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