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中国坚决反对驱逐阿拉法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巴以双方应打破以暴易暴的怪圈,尽快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来。

  美国1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动用否决权,否决了由叙利亚和苏丹提交的要求以色列不要伤害或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提案。有记者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孔泉表示,中国驻联合国代表积极参与了这项决议案的讨论工作,并投了赞成票。中方坚决反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或者以其他的形式对其人身进行威胁。目前,中东局势陷入了非常复杂的局面,我们要求停止针对平民的自杀性活动,同时也谴责以色列在被占领土采取“定点清除”行动。

  他还说,如果以暴易暴的怪圈不能打破,中东和平进程将无法推进。中方希望巴以双方能够配合国际社会的努力,尽快回到政治解决巴以冲突的轨道上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