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有意向伊拉克提供10亿美元无偿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共同社9月18日报道,日本政府准备自2004年1月起的1年内向伊拉克提供相当于约10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其战后重建。这一援助金额是小泉纯一郎首相在了解了美方期望的基础上做出的政治判断,并预备在10月中旬布什总统访日之时向美方传达该打算。根据协商的结果,该金额最多可能上升至约30亿美元。

  日本政府还将在向美方传达援助金额后,将在10月23日起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伊拉克
重建支援国会议上明确提出这一援助金额。由于可能在秋季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在此情况下,政府此举可能会引起围绕实施新财政措施的必要性的争论。

  在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一些观点对向石油资源极为丰富的伊拉克提供无偿援助表示怀疑。而最初的设想是,日本目前向伊拉克提供相当于数亿美元的无偿协助,在伊正式政府启动之后再向伊提供相当于几十亿美元的日元贷款。但由于治安的恶化,美国支付的费用增加,9月17日,美国驻日大使贝克尔向川口顺子外相提出请求,希望日方做出“金钱上的贡献”。对此日本政府表示:“伊拉克的和平及安定将使日本得益”,由此改变了方针,转而对伊进行大规模的支援。(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