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9·21”将至 台当局重建工作执行不力遭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国亲两党“立委”今天针对九二一重建四周年绩效召开记者会,无党籍“立委”陈文茜会上质疑说,九二一重建执行率绝非“行政院”重建委员会执行长郭瑶琪所说达到七成或九成,依照“审计部“资料,实际执行率仅四成五,而重建会却已就退场机制展开规划,针对这个现象,当局应该认真进行反思。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文茜说,郭瑶琪在一个月前向陈水扁报告重建执行率是百分之九
十四,昨天再公布执行率竟倒退近二成为百分之七十多。然而根据审计部门的资料,重建工作的实际执行率却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点三六。

  她指出,九二一大地震迄今已四年了,但仍有二千零七十四户住在组合屋(灾后临建),集合式住宅的重建率,去年不到百分之一,今年更只有百分之六点二四,她质疑重建会为何不能比照日本“阪神地震”前例来推动“修法”,解决重建上的争议。

  陈文茜认为,重建会每年花费新台币一亿余元经费,却在重建不力下已就退场机制展开规划,针对这个现象,台当局应认真进行反思。

  据报道,李嘉进、吴敦义、庞建国、高明见等多位国亲“立委”也出席记者会,并就重建进度等多个问题对当局提出批评。(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