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在伊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展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6: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8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虽然在伊拉克还没有发现化学和生物武器,但是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拉姆斯菲尔德一年前曾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伊拉克秘密储存了大量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其中包括V-X,沙林毒气和芥子气。可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这些武器。接受美国官员讯问的伊拉克科学家宣称,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所有这些生化武器都被销毁了。

  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拒绝对美国在伊武器核查人员起草的文件发表评论。据报道,这份文件指出,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军队攻打伊拉克时,他们没有发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拉姆斯菲尔德告诉记者,他没有看到这份还没有定稿的报告。据美国广播公司星期一的报导,这份报告是由美国领导的搜寻伊拉克生化武器小组的特别顾问大卫·凯伊起草的。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搜寻小组的工作进展顺利。拉姆斯菲尔德说:“他们盘问了许多人,并经常前往各种可疑地点进行调查。现在他们将把这些调查结果写成一份报告。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我将把调查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留给他们去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