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创建伊拉克新军耗资实在惊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5: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制M-16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制AK-47步枪

  美国一高层官员9月17日称,从零起步创建一支伊拉克新型陆军所耗费的开支是惊人的,从军服、卡车到步枪,每件东西都要采购,每件装备都需要花钱。


美制M-16步枪-1

M-16步枪子弹

  美军希望部署一支拥有40,000名士兵的伊拉克新军,因为这个数目是最基本的需要。不过,要装备这支军队就需要各种装备物资。

  “他们需要各种东西:军服、武器、车辆等。”美国联军负责伊战后重建的高级顾问斯洛科姆说,“五角大楼已经订购了40,000枝AK-47步枪,而每支的价格为59美元。”

  AK-47步枪是苏制步枪,现在在多个国家都有生产。美国之所以没有选购美制M-16步枪是因为在伊拉克,AK-47步枪非常普及。12岁以上的伊拉克人蒙着眼都能将AK-47步枪拆开,然后再装上;而且射击的准确度也很高。

  目前,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一个公司正在对伊第一营进行训练,该营将于10月用于作战。美国希望在1年内部署27个机械化步兵营(或者3个步兵师)。(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