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财政赤字连续恶化 学者盼政界维护财政纪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5: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台“立法院”开始审查2004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多位学者昨天指出,当局财政依然紧绌,明年度中央与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将高达新台币3兆8000亿元,租税负担率则降到12.5%的新低,期盼朝野“立委”和各政党尊重财政纪律,为岛内经济与财政长期稳健发展努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卓越杂志昨天举办检视2004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座谈会,由前
“行政院”主计长、卓越杂志总主笔韦端主持,邀请多位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与会。

  “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黄耀辉会中指出,2004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中,赤字高达2574亿元,必须发行公债支应,累计至2004年底,政府债务余额就要达到3兆4000亿元,若加上地方政府债务余额,整个中央与地方一年期以上的长期债务达到3兆8000亿元。

  黄耀辉认为,政府支出规模占国民生产毛额比例是24%,但是2004年度中央政府税收占国民生产毛额比例,却滑落到12.5%,政府税收制度缺口这么大,年年累积债务,平衡财政的目标不知何时才能达成。

  “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吴中书也指出,近几年来台当局减税措施不断,即使景气复苏、税收也没有办法同步增加,如果税收持续不足,不但会排挤其它部门的资源分配,还会影响货币币值的稳定,影响不可小觑。

  黄耀辉呼吁朝野“立委”和各政党尊重财政纪律,若有增加支出或减少收入,必须提出相对财源,否则岛内财政将如江河日下,对不起后代子孙。(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