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三峡航路调整工程启动 新航标实现遥测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8日电投资四千多万元的长江三峡航路调整工程今天正式启动。央视国际报道说,铺设新航标的航道全长368.5公里,从三峡大坝到重庆忠县。

  据报道,这一航段将首次按照“过往船只分道航行,各自靠右的原则”进行双侧设标。从今天起,892座现代化的新航标开始在新航线上统一设置,这些航标全部采用太阳能电池,大大增加了发光强度,并根据库区起雾的历时时间和日照条件等选用不同的特殊材料醒目
的引导船舶安全航行。

  新航标上安装的遥测监控装置则可通过GPS定位系统,在135米蓄水期的常年库区范围内全面实现航标的遥测监控。

  同时,与三峡库区航行安全和风景特征相配套,航道部门这次还将在峡谷河段和通航干支流交汇处设立特别的警视标志和航道指路牌、里程碑等,在主要县城和风景点设立地名标志牌和富有特点的宣传牌。

  从今年10月1号启用新航标后,三峡大坝到鳊鱼溪航道91.5公里航段将首先实行分道航行,明年1月1号,三峡大坝到重庆忠县全面实行上下行分道的新航法,到时候,三峡库区航道将成为真正的水上高速通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