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卫报:沙特重新审视战略安全 包括谋求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2: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卫报》9月18日最新报道,为了应对中东地区持续不断的混乱局势,沙特政府开始重新考虑本国的战略安全,其中包括谋求核武器作为一种威慑力。

  沙特政府高层官员正在考虑的一份战略计划包括如下三种选择:第一,寻求核威慑力;第二,同现有某个核武器国家达成联盟,寻求核保护伞;第三,达成地区协议,实现中东地区的无核化。

  《卫报》还指出,到目前为止,华盛顿都认为沙特将继续接受美国的核保护。但自从9·11以后,沙特与美国的关系不断恶化,因为美国在不断强调在19名9·11事件劫机犯中有15人来自沙特。

  报道指出,目前还不清楚,沙特政府是否已对以上三种选择做出了决定。不过,沙特准备考虑谋求核武器将对中东地区带来新的变数。(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