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尔斯克号潜艇分解工作已接近完成 残骸将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2: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核能源部星期三宣布,失事的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分解工作已接近完成。“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于2000年8月沉没于巴伦支海,118名艇员全部身亡。

  在鱼雷舱发生爆炸后,“库尔斯克”号沉没于巴伦支海海底108米处。在遭到国内的猛烈批评后,俄当局于2001年10月将“库尔斯克”号的残骸打捞出海,并运往俄罗斯北部的摩
尔曼斯克的尼尔帕军事基地。

  专家已拆除了“库尔斯克”号潜艇上的巡航导弹和核反应堆。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俄军方发言人提加尔里夫的话说:“潜艇的龙骨将被分解为数部分,核反应堆将被密封起来。它们将被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将只保留潜艇的上层建筑,它将在博物馆里展出。”

  1989年退役的另一艘俄罗斯核潜艇K-159号今年8月30日在被拖航至分解场所时失事沉没于巴伦支海,艇上的十名水兵中只有一人幸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