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成功研制第一架宇宙望远镜 将发射到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2:4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18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天文研究院和韩国科学技术院18日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地研制出了韩国第一架宇宙望远镜"远红外线宇宙发射器",并计划于本月26日搭乘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基地发射的韩国科学探测1号卫星进入距离地球表面690公里的宇宙空间。

  据悉,这一宇宙望远镜是韩国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以及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大学从19
98年开始共同研制的,发射后将在宇宙空间运行两年时间,并将在世界上首次绘制出远红外领域的"全天地图",这一观测任务将由韩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共同承担。

  韩国天文研究院方面表示,如果"全天地图"绘制成功,将对揭示21世纪天文宇宙科学领域内的难题之一银河系内部的高温气体结构、分布以及物理性质乃至对银河系产生和进化的研究起到重要的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