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团指责“行政院”破坏“五权分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2: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监察院”16日下午召开财经小组会议时,并未就健保双涨补正程序无限期展延问题加以讨论。国民党团“立委”李全教17日指责台“行政院”,是用一只黑手身伸进其它四“院”,任意操弄权力,破坏了“五权分立制衡原则”。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嘉进17日表示,“监察院”早在7月2日就向“行政院”提出纠正,要“行政院”在9月2日前补正,结果“行政院”不但未在9月2日前完成补正,甚至还向“
监委”要求展延期限。“院财经小组”会议昨天又没针对健保双涨案讨论,因此必须等到10月中召开财经小组会议时,才有机会讨论此案,“‘行政院’的补正因此变相延到10月以后,偷渡了一个多月”。

  李全教则抨击民进党当局滥用权力,以“行政院”为主导,把黑手伸进其它平行单位,严重破坏“五权分立原则”。李全教说,“监察院”应进一步提出纠举与弹劾,他不认为这是僵局,因为依据“宪法”,“立法院”仍有反制“行政院”的空间。除了“宪法”作为后盾之外,李全教认为最大的力量来自舆论,只要发出舆论声音,就有牵制力量。

  李嘉进更向“行政院”呼吁:“不要成为麻烦制造者、不要再耍赖,监院一定要挺起来!”(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