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提出自卫队法实施令修正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日本《读卖新闻》17日消息:日本政府于16日前提出了自卫队法实施令的修正案。修改案把《从事业务命令》——规定在发生非常事态时国民有义务向自卫队提供合作的法令——的实施对象规定为医疗和建设业相关人员等,此外还规定在出现负伤者时引用《灾害救助法实施令》并支付治疗费用。

  此次提出实施令修正案是因自卫队修正法案获得通过而进行的,修正案中规定的细则
可以令自卫队在发生非常事态时顺利的进行行动。日本政府计划在9月的内阁会议中通过调整后的修正案。

  在策划制定修正案时,日本政府设想了发生非常事态时出现许多自卫队员负伤的情况。届时,日本自卫队将在前线开设野战医院,并进行紧急治疗和初期的外科治疗等。前线的医疗任务将由自卫队医生执行,但后方的医疗人员会比较薄弱,因此修正案对在远离战斗区域的安全场所进行医疗活动的人员进行了具体列举,包括民间医师、牙科医师、药剂师、护士、准护士、临床检查技师、诊疗放射线技师。

  届时,该《从事业务命令》将由日本都道府县的知事发布。

  此外,在发生非常事态时,日本将会大幅度扩充飞机数量,有必要设置可保管大量物资的场所,而自卫队又不具备在短时间内建设能容纳自卫队飞机的机库和大型仓库的能力。因此,修正案将具备建设大型设施能力的建筑业者和运输业者也纳入了该命令的实施对象范围。

  对于按该命令提供合作的个人,日本防卫厅长官将以一般国家公务员的薪水为基准向其发放津贴。当提供合作的个人发生死亡、负伤等情况时,日本的都道府县将根据《灾害救助未能实施令》对其进行损害补偿。修正案除规定支付疗养、停职、伤残的补偿外,还将对遗属进行补偿。

  新闻背景:自卫法修正案是有事3法案中的一项,于今年6月6日获得通过。该法案对发生非常事态时的物资征用、民宅及树木的处理和形状更改、自卫队出动前的阵地构筑程序、自卫队车辆紧急通行权限等进行了规定。(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