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表示连战“空中走廊”概念值得当局参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17日表示,台当局应该慎重研究国民党主席连战提出的“空中走廊”概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即将激活的“两岸货运包机间接直航”,“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表示,台当局应该加速推动两岸直航,才能符合台商的需求,并且创造台湾的经济利益。但目前两岸间的运输只开放了货运的包机直航,因应不同产业需求,也应该开放海运,而
且对大陆台商来说,开放人的直航也是迫切议题。如果当局有“国家安全”的顾虑而无法开放,国民党主席连战提出的“空中走廊”概念值得当局参考。

  他强调,“两岸货运包机间接直航”的推动,代表台当局的两岸政策向前跨进了一步,但是,在实施过程中,相关单位应该在不同阶段提出检讨,继续朝开放的政策走下去。因为开放两岸直航,才可以减缓中小企业到大陆投资设厂的速度,甚至可以引进大陆生产的零组件和原料,在台湾加工出口,为台湾创造利益。(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