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黑海和亚速海地区是俄战略重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7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俄南部濒临亚速海的叶伊斯克市举行的会议上说,黑海和亚速海地区对俄具有特殊的地缘政治意义,涉及到俄战略利益。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俄举行的首次有关黑海地区发展的军事和外交问题会议上说,黑海是俄通往全球的运输线路,包括能源运输线路的重要出口,采取有效信任和安
全措施确保该地区军事和政治稳定是可能的。他说,在俄的积极参与下,这种体系已经建立,但在划分边界和水域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谈到黑海经济合作组织的作用时,普京强调,应对俄参与黑海经济合作组织的实际好处进行认真分析,然后确定俄参与该组织的下一步战术和战略。他认为,黑海经济合作组织的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有效的发挥。

  普京在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说,他已签署命令,要求俄各部门在解决俄在黑海和亚速海地区的军事和外交存在问题上相互配合。普京当天同时还签署了关于在新罗西斯克建立黑海舰队分基地的命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