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霍尔奇镇推行村“误”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0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8日电(孙洪盛)记者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霍尔奇镇看到,这个镇的10个行政村的村务公开栏旁边又多出了一个村“误”公开栏。今年3月份以来,这个镇通过村“误”公开,查找出村干部在工作中的大小失误11处,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120多个。

  前几年,霍尔奇镇在推行村务公开的过程中,报喜不报忧,只把村里的重要事项或村
干部的政绩进行公开,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却从未公开过,使村务公开流于形式。为增加村务公开透明度,使村民真正行使民主监督权,镇党委、政府推行了村“误”公开制度。

  这个制度将村干部在村级财务、宅基地审批、计划生育等村里重大事项工作中存在的失误如实公布。在村“误”公开前,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由包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村务公开监事会,深入到群众中去,调查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然后结合收集到的线索,逐一对村干部进行核查,在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把村干部工作中的失误进行公布。同时,在村“误”公开栏中开辟了“村民意见反馈栏”,设立了意见箱,各村监事会负责定期收集反馈意见,督促村干部及时答复并将整改情况在公开栏中公布。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