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10年涌现3000“百姓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1:00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上海9月18日电(臧娜)据上海市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在10多年的时间里,上海共涌现了3000多名见义勇为的热心群众,其中有18人英勇牺牲。

  在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上海市委宣传部日前举行的“百姓英雄——上海市表彰见义勇为文艺晚会”上,李学良等12名上海市民被授予“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光荣称号。

  1999年5月,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同向全市市民发出号召,决定将每月的10日定为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日。4年间,共有418位市民被评为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在表彰先进的同时,上海市有关部门还积极做好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保护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因见义勇为而受伤的人员的实际困难,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为此,上海市在2002年9月出台了《上海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2003年4月市建委、市经委、市商委组织有关企事业单位捐助了近400万元人民币,作为市见义勇为表彰的专项经费。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还赠送给每一名“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为期一年的意外住院保险。??商?:?:农民等弱势群体,体察内容包括这些人的生存、居住、就业、经商、就医等。

  广大民警因此受到深深的触动。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近一个月以来,同一个路段连续发生3起环卫工人被撞事故。为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找到防止事故频发的办法,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拿起扫帚与铁锹,冒着酷暑清扫路面,亲身感受了环卫工人们的辛苦与安危。干警们不但针对环卫工人如何安全上路提出建议,而且报请有关部门,采取增加环卫工人身上反光条的数量与宽度等措施,多方保障他们的安全。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