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协助江少南返台却遭围剿 曹原彰深表痛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9: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台“海巡”队员江少南与大陆渔民纠纷事件,在亲民党“立委”曹原彰等人的奔走之下,三十个小时之内平安落幕。不过台“陆委会”事后却强调曹原彰不能代表台当局接人、领枪,民进党“立院”党团也质疑过程中台湾遭到"矮化",对此曹原彰深表痛心。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江少南的案子居中协调的亲民党“立委”曹原彰,当时为了尽
速接回江少南,并领回枪枝,和中国大陆方面签了一张交接书。不过“陆委会”科长黄秀嫚十七号则在“立法院”表示,“陆委会”已经授权海基会作为这个案子的对话窗口,因此“立委”擅自和大陆签订文书,造成体制错乱。而民进党团干事长陈其迈也于今日召开发布会直指台湾在此事件中遭到"矮化"。

  对此,曹原彰说,当时的情形就像街坊邻居发生了火灾,由于消防队迟迟不来,他才带着脸盆去救火,台当局事后作出这样的反应,让他感到痛心与遗憾。

  曹原彰也说,海基海协两会自从“两国论”之后就中断联系,台当局没有能力处理两岸纠纷也是事实,如果要等到海基会出面才算数,那江少南可能要像之前落海的马祖士兵一样,拖六十天才有可能回到台湾。(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