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提案遭否决 美国将恢复研制新型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议院16日以53票对41票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一项由民主党议员提出的不资助新型核武器研究的提案。这样,被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为布什政府恢复核试验、研发新型核武器以及在未来战场上运用这种核武器扫清了障碍。

  布什政府、特别是“鹰”派拉姆斯菲尔德执掌的五角大楼一直试图开发新一代核武器
,比如重量轻、钻地力强的核弹头,但遭到了美国民主党议员的反对。16日,民主党在一份议案修正案中,要求对美国下一个财年的一笔273亿美元的拨款法案进行限制,这笔钱只能用于资助能源和水利项目,不能用于核项目研究。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女参议员黛安妮·费因斯坦茵和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为修正案的起草者。他们建议参议院禁止拨款1500万美元给能源部、用于小型钻地核弹的研究项目以及拨款600万美元用于研究其它“先进概念”武器。另外,修正案还建议延长布什政府在内华达州恢复地下核试验的准备时间。目前的准备时间是3年,布什政府和五角大楼希望将这一时间缩减到18个月。

  在修正案遭到否决后,费因斯坦茵气愤地说:“这是一个开始,这笔钱将流到美国开发新一代核武器领域,我们不应该这样做。现在大家该明白了,这个政府正在重启核弹之门。”

  肯尼迪议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世界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美国又要玩核武器了!可笑的是,当我们自己在发展新一代核武器时,我们有什么理由要求朝鲜和伊朗必须放弃他们的核项目呢?”

  然而,美国政府官员和共和党议员辩驳说,政府决心恢复核试验、研发新型武器是为了应付21世纪“后冷战”时代的需要。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基尔说:“面对21世纪的装备有化学生物武器的恐怖分子,如果我们不加强新式武器的研究,就是不负责任。要知道,我们国家安全的基石之一就是我们的核威慑力。”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16日的投票结果表明民主党今年第二次试图阻止布什政府重新开启核项目的努力宣告失败。5月份,参议院以51票赞成、4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政府提出的“研制小型核弹”的计划。

  与此同时,负责核弹发射系统的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表示,空军正在考虑研制一种新型洲际导弹发射系统,该导弹将能携带小型核弹头,“象无人驾驶侦察机那样在目标上空盘旋”,对“地下目标或者移动目标”实施攻击。(孙玉庆,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