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藤兼男照片集》再现日军侵华南京大屠杀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9:36 北京青年报

  昨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收到一本再现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伊藤兼男照片集》,该照片集是由黑龙江省社科院副院长步平研究员征集并转赠至此的。

  这本照片集长约30厘米,宽约19厘米,厚约3厘米,是由原侵华日军木梗津海军航空队基地员伊藤兼男在侵华战争期间自己拍摄和保存的,真实记录了他在卢沟桥事变发生后不久,于1937年7月13日至1938年3月30日期间,参与侵华战争的从军经历和所见所闻。该照片集
共收入了有关侵占北京、南京、苏州、上海等地的历史照片190余幅。在每一幅照片下面,都有伊藤兼男本人所写的详细文字说明,标注着这些照片的出处、时间、地点等。该照片集中的大量历史照片,真实地再现了南京被屠杀和破坏后的惨状。其中4幅照片被贴在一张纸上,纸的右上角写着一个大字———“惨”,下面注明是“遗弃在南京城墙外护城河边累累的尸体”。(李湘荃刘相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