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五十多名台湾CEO雨中集体拜谒南京中山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8: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王国安)刚刚下过一场秋雨,南京中山陵景区的空气格外清新。今天上午,前来参加“海峡两岸CEO金陵论坛”的五十多名台湾CEO专程来到中山陵,拜谒了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这些CEO大多第一次来到南京。车子刚一停下,CEO们便被眼前雄伟壮观的中山陵所吸引,纷纷摆开姿势摄影留念。

  九月的南京天气依然闷热。CEO们拾级而上,个个额头冒汗。来自台湾工业银行的郑宜家小姐刚刚登上几十级台阶,就已经气喘吁吁。她说,孙中山先生是个伟大的人物,过去只知道中山陵在南京,但一直没有机会来看一看,这次总算了却了一个心愿。

  台湾关贸网络公司总裁林维义先生,尽管已有六十岁的年纪,但依然神采奕奕,一口气登上了中山陵。他告诉记者,这两天参观了南京一些地方,发现南京文化底蕴十分丰厚,文物古迹保护得很好,同样,中山陵保护得也非常好,景色非常优美。

  上午九点,台湾CEO们在中山陵的祭堂内举行了谒陵仪式,在孙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并敬献了花篮,行鞠躬礼,最后,CEO们还绕灵寝一周,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功绩。

  祖籍就是南京的台湾德和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盛中先生说,读历史更要“走”历史。过去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到孙中山先生的光辉业绩,今天实地来到中山陵,对孙中山先生的业绩有了更深刻的印象,感觉更“走近”了中山先生。他不无遗憾地说,可惜这次时间太短,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南京,再来中山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