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阿县严格落实《兵役法》有关规定对一拒绝兵役登记青年实施行政处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6:58 解放军报

  吴广海

  8月10日,山东省东阿县有关部门,对拒不进行兵役登记的县钢球有限公司职工姜某作出处理决定:取消其合同制工人资格,并处500元罚款。

  8月上旬,该县钢球有限公司职工姜某接到兵役登记的通知后,迟迟不到兵役登记站进
行登记,该公司武装部部长多次对其做思想工作,仍不见效果。姜某的行为,在企业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县人武部到钢球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得知他最近刚办理完合同制工人招工手续,认为自己既然不想参军,就没有必要进行兵役登记。县人武部领导感到这不是一般的思想认识问题,而是国防观念淡化、缺乏法制意识的表现。他们随即将此情况向县政府作了汇报,认为对这一逃避公民应尽法律责任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县政府有关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县人武部、公安局、劳动局等部门依据《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山东省征兵工作若干规定》,决定取消姜某钢球有限公司合同制工人的资格,处以500元罚款,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

  此举在当地引起反响。县人武部因势利导,在全县深入开展了“支持国防建设我该怎么办”的大讨论,并利用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国防法规。通过广泛发动,深入宣传,很快在适龄青年中掀起了兵役登记热潮。

  (《中国国防报》 2003-09-18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