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疆某部党委任用干部尊重群众公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蒋康华、侯全福报道:9月上旬,驻疆某部9名干部分别被提升为基层单位主官。消息传开,基层官兵称赞说:“党委使用的干部都是官兵公认的素质比较全面的人才,任人唯贤的光荣传统在我们这个部队没有丢,我们立足本职干事业的劲头更足了。”

  用对一个人,调动一大片。近年来,这个部队党委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坚持走群众路线,基本做到了大多数群众不认可的干部不用,使实干者有奔头,让跑官者靠边站,营造出一
个让有能力有实绩的优秀基层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干部选拔任用前,部队党委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进行公开测评,全面考察其工作实绩、群众威信,并把干部的“社交圈”和“八小时以外”的情况作为考察内容。凡未经考核的干部不得列为晋升对象,民意测评优秀率达不到80%、同意提升率达不到90%的干部暂缓晋职提升。

  今年,这个部队由于干部调整,空出一些营团职位置。该部党委坚持把候选干部名单交给基层官兵讨论,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党委研究决定把群众公认的9名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作为提拔任用对象,对6名虽任职期满,但工作成绩平平的干部亮了“红灯”。该部基层有一名营职干部以副代正已有多年,可民意测评结果离优秀率还差几票。他找到单位领导请求照顾,可党委坚持按原则办事。摔个跟头捡个明白,这些没有被选拔提升的干部感慨地说:有作为才能有进步,今后一定要在干好工作上下功夫。(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