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来自渭河抗洪一线的报道:大堤上的“拥军生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特约记者 宫曦岭 本报特约通讯员 游成锋

  洪水滔滔,凸现感人故事;

  大堤无语,记录拥军真情。

  9月17日中午,在渭河支流罗敷河泄洪大堤上,兰州军区某团二营扼守监控险情的泄洪口,被陕西省授予“拥军模范”荣誉称号的下岗女工张娟娟,给4名新战士过了一个难忘的“拥军生日”。

  19年前,不满20岁的张娟娟,只身赴前线慰问,与“英雄四连”、“特功五连”等连队结下深厚情缘。她在咸阳市医学器械厂上班时,经常利用节假日为战士缝补衣被、做思想工作。下岗后,她经营饭店、服装店等,仍时常拥军,被官兵们誉为“拥军大姐”。

  前些天,她在电视上看到,渭河流域遭遇特大洪水,华县、华阴市两地灾情严重,部队官兵奔赴渭河支流抗洪,吃住都在大堤上。于是,她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食物,随咸阳市慰问团送到灾区。在“爱民模范”欧阳海生前所在连慰问时,她了解到刘军、窦长城、何鹏飞、阎浩4名今年入伍的新战士,都在近几天过生日,便专程到蛋糕店订做了一个大蛋糕,并要求店老板用红色奶油在蛋糕上写了两句话:“抗洪勇士是最可爱的人,祝你们生日快乐、早日凯旋。”(本报华阴9月17日电)(解放军报2003年09月18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