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美国F/A-22战机飞行试验项目进展顺利(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F/A-22战机飞行试验项目进展顺利(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5日消息,F/A-22联合试飞工作队(CTF)8月29日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成功完成了创纪录的7架"猛禽"同时试验飞行。

  当天试飞队完成了4架飞机的机内飞行数据传输器(IFDL)试飞,同时CTF还用另3架飞机进行了初始使用试验和评价(IOT&E)飞行。为保障这些试验任务的进行,包括伴随机和加油机在内共有16架飞机升空飞行,7架"猛禽"的总飞行时间达到17.7小时。

   4架"猛禽"同时试飞的目的是测试IFDL。IFDL是一种低截获概率发射机,能使"猛禽"飞行员与空中其他飞行人员自动共享飞行信息,不必使用无线电通信。

   IFDL能为飞行员提供清晰的状态了解能力,目标信息在各架飞机间连续交换通信,降低了"猛禽"受雷达和红外威胁的程度。IFDL与包括电子战和雷达系统及通信、导航、识别(CNI)系统在内的传感器融合系统安装在一起。目前"猛禽"是唯一一种装有这种通信系统的飞机。

   "猛禽"4005、4006、4007和4008参加了4架飞机编队飞行,完成了5个试验目标。4002、4003和4009号机则进行了IOT&E任务飞行,完成了几种作战能力试飞。空军飞行试验中心司令官Doug Pearson少校驾驶F-15作为"猛禽"4002的伴随机。

   Pearson少校认为,过去一年F/A-22试验项目取得了显著进展,最近的试验进步更是巨大。空军全球力量项目部任务范围主管Mark Welsh少校最近到爱德华兹基地参观了解F/A-22项目进展情况,认为项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目前爱德华兹基地有9架"猛禽"飞机,5架用于研制试验和评价,其他4架用作使用试验飞机。截止9月2日,F/A-22试飞项目累计达到4000飞行小时,距离通过3500飞行小时的时间仅14周。F/A-22项目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开展研制和使用试验及评价。(吴蔚)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