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遇害大陆私渡女子家属强烈要求台当局严惩凶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17日电(记者朱华颖、张承志)“8·26”私渡事件中遇害的大陆女子家属17日在台湾大甲镇进行死者身份确认后无不悲痛欲绝,他们愤怒地表示,犯罪分子太残酷、太没人性,强烈要求台湾当局严惩凶手,严厉打击拐骗大陆女子的台湾犯罪团伙,避免今后有更多的大陆女子受骗遇害。

  遇害大陆女子徐英的父亲在见到女儿遗体后因悲伤过度昏厥送医。17日下午到大陆女
子遇害的台湾苗栗通霄海岸凭吊时,他手持女儿的照片不停地哭泣。记者看到照片上美丽的小英抱着当时才出生120天的孩子,露出幸福的微笑。音容尚在,却天人永隔,小英的父亲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他痛苦地说,小英的孩子还不到三岁,他强烈要求台湾方面对遇害者家属给予赔偿,一定要严惩凶手,绝不能姑息纵容。

  “8月26日是小莉21岁生日,但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实在太惨了,她的眼睛一直没闭上,死不瞑目啊。”遇害大陆女子王莉的母亲抱着女儿遇害时穿的衣服,痛哭着一遍又一遍呼唤着女儿的名字。她说:“小莉很乖、很听话、很漂亮,一直在重庆与人合开一家小吃店,上个月还打电话回家嘱咐父母注意身体,不知道她是怎么被蛇头拐骗到台湾来的。”她强烈要求台湾当局将凶手绳之以法,还她女儿一个公道。

  王莉的父亲愤怒地说,这种事情不仅家里想不到,连小莉自己也是想不到的。这些残酷的蛇头杀了这么多人,如果台湾当局不对之进行严厉的惩处,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人死在他们手上。

  “听到消息后简直如五雷轰顶。”遇害大陆女子江敏的舅舅情绪极为激动,他说,小敏受过英语和电脑的专门培训,曾被多家公司聘用,今年3月到广州工作,每个月可挣近6000元,而且她已准备今年下半年结婚,马上就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是一个有头脑的人,绝不会做私渡这样的事,去台湾打什么工。用下药的方法把人弄得昏昏沉沉,然后用船劫持到台湾是人蛇集团惯用的手法。如果不是在不能自我保护的情况下被犯罪分子劫持,江敏是绝对不可能到台湾来的。

  江敏的舅舅认为,要求台湾方面予以赔偿是正当、合理的,事情发生在台湾近海海域、发生在台湾的船只上,推人入海是台湾犯罪分子所为。而且由于台湾方面对人蛇集团打击不力、处理轻微,也纵容了犯罪分子。杀害小敏的凶手就是有犯罪前科的,在8月26日前两周他们刚刚因拐骗大陆女子来台被捕,却只交了几万台币就保释了。如果对犯罪集团严厉打击,这样的悲剧本来可以避免。8月26日,26名受蛇头集团拐骗私渡台湾的大陆女子,在台湾苗栗外海被台湾海巡队发现后,“蛇头”为毁灭证据将其全部强行推下大海,造成6人丧生。此次共有其中4名女子的7位家属来台处理善后。

  遇害者家属表示,人蛇集团推人入海致死,使受害者家庭承受了重大伤害,如果台湾方面真的是基于人道立场,相信赔偿是能够做到的。他们强调,台湾当局一定要严厉惩治蛇头,还受害者及家人一个公道,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