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高速舰艇“褐雨燕”号打破速度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3: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新闻网站》2003年9月19日报道]美国水雷战司令部的高速舰艇(HSV)2“褐雨燕”号在8月31日完成了至今以来最快的一次航程。

  “褐雨燕”号高速舰艇在12.5小时内以平均39.04节的速度航行了488海里。这种速度还把由于领航员要上船和下船需要减速的阶段算在内。因而“褐雨燕”号高速舰艇的实际速度超过了40节。

  “褐雨燕”号目前作为临时水雷战指挥和保障船参与军事行动。该船还支持转型水雷战模块化任务有效载荷的研究。另外,它还被用来为支持濒海战斗舰项目而进行的与先进船体、推进、先进通信集成等有关的概念研究、能力和军事利用。

  “褐雨燕”号能够装栽500吨包括350名作战人员和军事装备的情况下,维持35节或更高的平均速度。按照合同要求,HSV最小的续航力为1100海里/35节,或者4000海里/20节。并且合同还要求HSV必须具备24小时的低速(3-10节)航行能力,以便进行无人航行器试验和支持制式反水雷战任务。

  “褐雨燕”号安装有一船尾坡道,具有直接从船尾或右舷装卸载货物的能力。坡道能够装载或卸载多种军用车辆,包括重达141000磅的M1A1主战坦克。“褐雨燕”号同样也安装了一台起重机,能够在航行时发射和回收重达26000磅的小型快艇和无人航行器。起重机还具有从飞行甲板上举起22000磅货物的能力。

  “褐雨燕”号最大的特征之一就是安装了经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认证的直升机飞行甲板,可供MH-60S“骑士鹰”、CH-46“海王”、UH-1“休伊”和AH-1“眼镜蛇”等直升机作业。船上还有一个区域,可停放和保存两架MH-60S直升机,以保护直升机免遭天气的侵蚀,从而改善直升机在白天、夜晚和各种天气条件下的航空作业。

  “褐雨燕”号高速舰艇也是第四艘进入美国服役的Incat公司的穿浪双体船。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