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今年已从巴遣返30万阿富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17日电(记者荣守俊)又有1960多名阿富汗难民17日从巴基斯坦被遣返回国。截至这一天,联合国难民署从巴遣返的阿富汗难民已超过30万人。

  据联合国难民署驻巴办事处17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联合国难民机构正在实施一个难民自愿遣返项目,难民署向自愿回国的阿富汗难民提供一定的食物和路费,并正在阿富汗修建6万栋房屋,以帮助难民回国后开始新生活。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连年的战乱迫使大批阿
富汗人逃到邻国避难。巴基斯坦是主要的避难国之一,目前仍有100多万阿富汗难民滞留在巴基斯坦境内。随着塔利班政权的倒台和卡尔扎伊政府的建立,阿富汗的国内局势正逐渐好转,联合国难民署也加大了遣返阿富汗难民的力度。去年有大约150万阿富汗难民从巴基斯坦回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