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边防某团对人为保先进亮“红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2: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恒波、特约通讯员罗文义报道:9月8日,广西军区边防某团七连、八连的菜地又各归其主。至此,这一由个别机关干部悄悄“导演”的菜地“调包”问题正式解决。

  八连的全面建设水平不算突出,但农副业生产一直走在全团前列。尤其是近年来,该连大力发展科技种养,引进了西班牙茄子、加拿大西红柿、台湾黑皮冬瓜等新品种,连队菜园一年四季瓜菜飘香。与八连一墙之隔的七连正好相反,连队绝大多数工作有声有色,可就
是农副业生产拖了后腿。由于有这一明显弱项,七连在广西军区组织的“标兵连队”评选中落选。

  前段时间,团机关个别同志认为,七连就差农副业生产这把火没烧起来,如果把八连的菜地和七连的调换一下,七连就完美无缺了,年底参加广西军区组织的“标兵连队”评选就多了一分胜算。于是,机关的个别同志和连队商量,要八连发扬风格,为团里的荣誉作点牺牲,和七连交换菜地。尽管八连的干部很不情愿,但迫于机关的压力,只好答应。八连战士看到自己的劳动果实莫名其妙转归他人,心里非常难受。

  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颁发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就此事进行讨论:连队建设有弱项,机关不是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而是不惜牺牲其他连队的利益,弄虚作假,移花接木,这种不实之风必须坚决扼制。团党委立即对这一问题进行坚决查处,要求机关把调换了的菜地换回来,并对那几名机关干部进行了严肃批评;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大家树立领导机关的良好作风和形象,力戒好大喜功习气,根除弄虚作假歪风。同时,团党委还以此为例,对机关进行作风整顿,查找出隐情不报、树典型人为拔高、总结经验添“水分”等问题,对3名老老实实干事业、扑下身子抓工作的机关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团里还从地方农科所请来技术人员对七连的土地进行改良,帮连队引进了12个蔬菜新品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