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领袖暗示希望同以色列签署双边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2: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高级官员9月17日透露,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暗示希望同以色列方面达成协议,结束双方之间最近升级的流血冲突。

  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哈马斯”的精神领袖亚辛在和阿拉法特的特使扎卡里亚·阿迦会面时表示,如果以色列部队停止包括对“哈马斯”成员“定点清除”行动在内的一切针对巴勒斯坦的军事打击,那么“哈马斯”将停止对以色列人的袭击。

  据报道,“哈马斯”的领导近日通过电话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高层官员就一个可行的停火协议进行讨论。巴官员称与巴武装组织今年7月宣布单方面停火不同,此次签署的停火协议应该是一个双边停火协议。

  此前曾有美国官员向巴勒斯坦方面表示,尽管不反对巴以之间进行任何谈判,但美国希望这些谈判能够在巴勒斯坦新任总理库赖完成组阁后进行。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外交部长沙阿斯称:“美国告诉我们他们不反对一个关于(巴以间)停火的想法,但他们希望双方都能遵守这一协定。”

  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哈马斯”此次主动发出停火信息,是在以色列频频发动空袭、美国施加压力以及欧盟将“哈马斯”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等多方压力下不得已采取的措施。

  也有人认为目前以色列不可能接受这一停火协议。以色列方面曾表示巴武装组织宣布单方面停火只是为了对其人员进行重整,以发动更多袭击。9月16日,以色列拒绝了由阿拉法特顾问提出的签署停火协议的建议,表示除非巴安全部队解除激进组织的武装,否则以色列不会签署新的停火协议。(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