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团集中群众智慧推动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1: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谭鹏高、特约记者董玉川报道:9月2日,在兰州军区某装甲团新开工的两幢连队宿舍楼奠基仪式上,刘伟等6名战士被请上前台。团长薛勤秀介绍,这6名战士在宿舍楼兴建方案中提了不少好意见。

  在连队宿舍楼建设规划过程中,团党委形成的初步方案是,按照以往惯例,一个连队一层楼。征求官兵意见时,有人提出不同意见,入伍前有过工程设计经验的战士刘伟认为,
这种设计建造看似整齐,但各连队之间相互受影响,统一行动时楼梯容易拥挤。为此,他建议采用“单元式”楼房设计方案。

  此事在党委会上引起争论。有的领导表示,要维护党委决策的严肃性;有的说应该按战士意愿修改方案。通过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党委“一班人”统一了认识,要实现科学决策,就要注意听取群众意见。他们在采纳官兵合理建议的同时,成立了由6名士兵组成的营建监督组,对工程设计、施工等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节约经费近7万元。

  团党委由此举一反三,广开言路。在新营区建设中,从地方大学园艺专业毕业的战士马天龙,根据所学知识,结合本地土壤和气候特点,提出了科学的绿化方案。据团政委马智辉介绍,官兵在教育备课、评功评奖、财务管理等方面,先后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极大地提高了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