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正式起诉35名与9-11恐怖袭击有关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9月17日,一名西班牙著名法官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35名嫌犯正式提起诉讼,这35名嫌犯包括“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一名记者等人。

  作为对在西班牙境内活动的“基地”组织机构进行调查的一部分内容,西班牙高等法院法官巴尔塔萨·卡赞呼吁国际警察组织将本·拉登逮捕归案,并将其引渡到西班牙去,因
为有证据表明本·拉登是“9·11”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此前,西班牙已经逮捕了涉嫌参与“9·11”袭击事件的数名恐怖嫌犯。卡赞表示,这些恐怖嫌犯应该继续被关押在监狱里。

  今天被卡赞正式提起诉讼的,包括以播放拉登及萨达姆讲话录像带和录音带而闻名于世的半岛电视台的高级记者泰西尔·阿洛尼。阿洛尼出生于叙利亚,他曾于“9·11”事件发生后不久采访过本·拉登,最近被西班牙警方逮捕,西班牙司法部门禁止对其进行保释。

  化名为“阿布·达达”的艾迪姆·巴拉卡特·雅卡斯也在被诉讼之列,西班牙当局怀疑他领导了西班牙境内的“基地”组织活动,该嫌犯目前也已被西班牙当局逮捕。

  卡赞曾经试图引渡智利前独裁领导人皮诺切特将军未果,但从此开始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卡赞表示,今天被正式提起诉讼的所有已关押嫌犯将于9月24日出庭作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