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第106医院为新生儿实施永存动脉干心脏手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7日电(张玉清、李义福)一名出生仅10天的患有先天性永存动脉干心脏病的新生儿,在解放军第106医院获得新生。

  当天接诊的医生介绍,这个新生儿被父母送到医院时浑身发紫、呼吸困难,生命奄奄一息。经检查,患儿右心室仅通过室间隔缺损与左心室相连,未见脉动脉出口,左右肺动脉均发自主动脉根部,同时合并室间隔缺损、主动脉瓣狭窄,重度肺动脉高压。这种复杂先天
性心脏病如不及时手术,患儿30天内就有死亡的危险。

  经过医院专家组充分论证,由心外科主任乔彬主刀,为患儿实施手术。手术中,在全身体温降到18摄氏度、停止血循环50分钟的条件下,医务人员将左右肺动脉从主动脉上切下,切开狭窄的主动脉瓣,用患儿自体内心包片修补主动脉壁,切开右心室修补室间隔缺损,再用自体心包片和切下的主动脉壁相连接。手术历时4小时,获得成功。据医生介绍,由于手术没有采用人造血管,完全采用患者自体组织修补,避免了排异现象的发生,同时也使得患儿成人后免受第二次手术之苦。患儿术后几个小时,口唇红润、四肢温暖、心压心率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