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牧师称抗美青年以拉登为师 抵抗运动就像火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一名逊尼派穆斯林牧师9月17日表示,在伊拉克城镇费卢杰与美军作战的都是圣战士,他们把“基地”头目本·拉登当作他们的导师。

  现年53岁的伊拉克牧师谢赫·哈立德·萨利赫当日在费卢杰中心一座主要清真寺,对数千名信徒布道时称:“虽然无组织,没有领导层,伊拉克的抵抗是美国脸上的一颗火球,这将结束美军对伊拉克的军事占领。”

  萨利赫称,在费卢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受到拉登的影响。他说:“我们已经让美国人觉得晕了。”费卢杰处于“逊尼穆斯林三角”地带,该城镇经常发生针对美军部队的袭击事件。

  在费卢杰到处可见支持萨达姆、鼓励平民打死美军士兵的涂鸦字样。最新公开的信息是一些满城粘贴的海报。这些海报警告居民远离美军车队,以免遭袭。(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