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不晚于明年元旦启动地区反恐机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中国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今天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二次会议向外国驻京媒体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吹风时透露,上海合作组织不晚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机构。

  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李辉介绍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二次会议将于9月23日在北京举行。六国总理将全部出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主持会议,胡锦涛主席将集体
会见各国总理。

  李辉说,以今年5月底莫斯科峰会为标志,上海合作组织基本结束了初创阶段,开始转入以务实合作为中心的全面发展时期。这次总理会议就是该组织继莫斯科峰会后的又一次重大活动。会议将着重讨论组织机制建设和区域经济合作两大问题。

  在机制建设方面,李辉表示,目前机制建设仍然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一个工作重点,当务之急是按照莫斯科峰会的决定,不晚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机构。

  李辉透露,总理会议将批准上海合作组织2004年预算方案以及关于常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工资保障等文件。这将为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机构如期启动、顺利运行提供必要的财政和组织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