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评论:战斗机需要更多的情报和更少的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8: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15日期刊报道,美国军方在规划未来技术发展时,将减少新武器投资,增加情报搜集、监视和侦察(ISR)有效载荷的投资。这些有效载荷将装备不断增长的无人机机队,同通信设备配用,成为实时作战工具。这个根本变化意味着,美国军方实施侦察的目标,已经从进行作战毁伤记录,转变为使之成为非常精确瞄准的关键因素。

  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可以看出,在作战原则上的一个变化是从兵力优先,转为
情报搜集、监视和侦察(ISR)优先,要求投射的武器要少,但其使用更有效和更精确。这项作战能力已经在阿富汗战争以及在伊拉克战争的传统作战阶段得到了验证,作战部队能够快速推进,不需要用大部队去保护供应线,因他们的供应线受到空中监视和攻击飞机的保护,这些攻击飞机能够比伊拉克的地面部队做出更加快速的反应。

  但是,也存在着对于这个概念评价过头的担心。因为,新出现的事实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美军能够打败敌方正规军,也必须能够迅速转入打一场游击战,必须能够突破敌方防空力量,长时间地和仔细地观察和收听他们的敌人在做什么。

  对解决美军这个作战难题而言,答案如下:一是具有突破并控制敌方防空力量的能力,其途径是综合利用电子干扰、先发制人的轰炸攻击和计算机网络攻击。但计算机网络攻击需要部署少量的、一次出航至少在敌方上空停留24小时的隐身无人侦察机的支持;二是突防的无人机还将获得天基雷达系统的的支持。(祖典、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