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国亲“执政”后将尽速“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18: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6日晚间连袂参加台商秋节联谊餐会,宋楚瑜表示,国亲是“务实派”,而非“统派”或“独派”,台湾人要“走路有风”,除了追求“繁荣”、“和平”与“搁置不必要的‘统独’与‘主权’争议”外,还要再加上“不要挑衅”。他强调,政治议题可以搁置,可是经贸议题一天都不能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批评陈水扁不了解台商的竞争力,只会对台商喊“四不一没
有”,扁对台商不了解、不照顾、不肯定、不保障,更没有“三通”。

  他引述与会的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的话指出,许信良是最先提出“大胆西进”构想的人,有商机就要抢,未来不管南进、北进、东进,只要有商机,当局就应该为台商争取养家活口的机会。

  宋并指出,大家常喊的“拚经济”只是手段,真正要拚的目的是台湾的繁荣,台湾人要“走路有风”,除了连战提出的繁荣、和平与搁置之外,他还要加上“不要挑衅”,不要今天“请喝茶”,明天却说要“干到底”,今天说“祖先来自福建诏安”,明天又喊“一边一国”。

  宋楚瑜说,只要明年让连战以过半票数高票当选,国亲合作“执政”,将会尽速推动两岸“三通”及直航,连战提出的“空中走廊构想”,已经表达了“三通”善意。

  宋楚瑜并呼吁,两岸必须降低敌意、增加往来,不要从事军备竞赛,国亲将用务实的两岸政策,搁置不必要争议,让两岸共谋其利。(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